台铁环岛游台湾-2 “台北,我来了”

2013-02-26 20:54 阅读(?)评论(0)

台北,我来了


    香港航空成都至香港航班是早上7点的早班飞机,从家里到机场唯一的选择只能搭出租车。好在我们居住的小区就有一位出租车师傅,头一天联系好,早上5点半顺利到达机场。早班飞机最大的好处是不会误点,飞机上乘客较少,上午10点半抵达香港赤腊角机场。在香港机场不出港,还得换乘香港航空12点15分飞台北的航班。

    香港机场太大,下飞机以后老婆上了一趟厕所,同飞机的人就不见了踪影。按指示牌的指引,乘电梯到了一个穿梭机场候机楼的轨道车站,疑惑中上了空空的轨道车。还好只有一个站就是终点站,下车就看见转机通道。我们在成都已办理了香港飞台北的登机牌,行李也是直达台北,省去不少麻烦。

    登机牌没有注明去台北航班的登机口,原以为机场的工作人员能提供帮助,谁知问了附近几个登机口的工作人员,都不知道香港航空飞台北的登机口在哪里,我请他们在电脑里查一查,又被告知他们的电脑无法查询与他们无关的信息,他要我们找一找机场的显示屏。我们找了几个大屏幕,都是广告信息。眼看登机的时间临近,这下真有点着急了。

    情急中,我拿出Ipad想从网上查香港机场的适时信息,老婆也去寻找机场显示屏。还好,香港机场的wifi是免费的,只需点击同意机场的告知免责条款就可无限制使用。相比国内机场的wifi都不是免费的,如果遇到这种状况,真是束手无策。

    很快搜索到香港机场官网,查询出港信息,香港航空飞台北的航班在K523登机口,这下松了口气,但老婆又不知去向,她的手机还没开通国际漫游,眼看登机时间越来越近,这下又紧张起来。张望中,老婆兴冲冲跑回来了,她也找到显示屏,查到了K523登机口。

    K523登机口是知道了,但要从所在位置去哪里还要走过这条长长的候机通廊,再折向另一条通廊。差不多有1公里的距离,在自动步道上我们是连奔带跑,还好自动步道上的人都是自觉地站在右边,留出左边让着急的人先走。


 香港机场自动步道

    有惊无险的登上去台北的航班,这架空客332宽体飞机坐得满满当当,机上每个座位后面都有一个显示屏,自由选择各种语言的娱乐节目,一个多小时的航程未能看完一部电影,只好留在回程再看了。机上提供的餐食真不咋样,还不如早班飞机的早餐。


空客332宽体飞机


 
空客332宽体飞机

    下午2点抵达台北桃园机场,一下飞机满眼的繁体字,似感陌生。在机场的检疫通道,台湾卫生署官员巡视着每位旅客。老婆要上厕所,我只好停下来等她,我观察着他们的检疫程序,并未发现他们盘问任何人,我感觉他们有点像故作姿态。老婆出来后我们正要通过检疫通道,万万没想到检疫人员尽然把我请到旁边,要给我测耳温。测试结果37.2℃,有点低烧,难道要把我拒之门外!正当我纳闷之时,卫生署官员很有礼貌的告诫我,多喝点水!虚惊一场。

    事后我仔细想,他们是如何把我“揪”出来的。难道是我因衣服穿得太多,在飞机少捂出“烧”来,有点面红耳赤?也不至于那么准吧,再想想,估计是检疫口装有自动捕捉的红外测试探头。总算没有被拒在门外。这时真感到有点热,虽然在香港机场已脱下冲锋衣的保暖内胆,但台北二十几度的气温,衣着还是显多了。

    取出行李,赶快换上薄衣,不能让台湾人民感觉我“热血沸腾”。走进桃园机场的接客大厅,先到一个银行的台币兑换处换了CND¥:1000元人民币的新台币,约NT$:4600元。然后准备再买一张手机卡,台湾人叫“行动电话门号”,无奈网上攻略提到的“台湾大哥大”公司店铺前排着长长的队伍,不准备浪费时间,先奔酒店住下,再到市里择机买“门号”。

    出门找到去台北车站的大巴,国光客运单程票NT$125。到达台北车站先买两张悠悠卡,坐捷运(地铁)淡水新店线,三站到古亭站,从7出口到罗斯福路二段,步行200米就找到帅客饭店,非常顺利。


其实中正纪念堂站离帅客饭店也很近

 


罗斯福路上的机车

    在Booking上订的帅客只有一天的优惠价,NT$1100元,续订价就得NT$2200元,看来晚上还得在网上寻酒店。NT$1100元估计是帅客的运销手段。

    帅客饭店共7层,电梯到6层,房间小巧且精致。老板把我们安排到7层,说是7层的客房有大浴缸,我们不计较,NT$1100元算是爬一层楼的代价,哈哈哈!

    放下行李稍事休息,我们决定先到传说中的师大夜市吃点台北的小吃,解决温饱问题。

    顾名思义,师大夜市近邻台北师大,夜市的主要人群是大学生。果不其然,满街都是学生面孔。夜市最受欢迎的食品类似成都的串串香。食客每人拿一个塑料框在摆放着各种食料的摊档前挑选自己喜爱的蔬菜、肉类、豆品,老板算完价钱后放在一个香喷喷的锅里烫。这种吃法对四川人是不具诱惑力的。我们选了一家有牛肉面的摊点,吃了一碗香酥软糯的牛肉面。


夜晚的罗斯福路



师大夜市



逛师大夜市的学生

    2012年12月3日,“台北,我来了”

    未完待续:台铁环岛游台湾-3 “看国军操练”

  最后修改于 2013-02-26 23:0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